啡創工廠:夢想是衝撞出來的



很少能在週一坐在咖啡店裡,主要原因是想去一探究竟的咖啡廳,通常週一都是公休日。「愛咖啡的,真的很愛的那種人,怎麼會讓愛公休呢!」店老闆很幽默的回答我,又老實補了句:「這一帶有市場需求,我們幾個就用排休的方式,讓工廠天天運轉。」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直直向前走不到5分鐘,從明淨落地窗透映出來的專業烘豆機,說是工廠,擺設已顯露幾分架勢。不誇張,甫一靠近店家,空氣裡的咖啡氣味彌漫,心想:「又找到一個咖啡好地方。」




滾豆咖啡烘焙,讓每顆咖啡豆經由專業烘豆機高溫悉心烘焙運轉,新鮮度看得見也聞得到。依照淺、中、深焙程度,就算是相同產區的豆子,因為烘焙方式的調整,香氣可以有不同比例的呈現。有點類似香氛調香的概念,基底本味固定,烘焙程度就成了調製妙方。

輕量工業風格的牆面與層架,配搭溫潤木質桌椅與櫃櫥,個性鮮明的室內元素,彼此和諧呼應的剛剛好。加上音量適中的爵士樂漫布,有些慶幸今天是早起的鳥兒,獨享這份宜人的舒適感好長一段時間。不過,一到下午2點,早早預約訂位的客人便絡繹而至,將近30個座位幾乎全滿。



啡創工廠 = 咖啡 + 文創 。店老闆直白的說:「這間店對我們來說,是勇於做夢的基地,是實踐夢想的工廠。」和朋友相約開間咖啡店,又不甘於只是「一間咖啡廳」。想得多一些,決定提供許多創作者,一個擺放創意與思想的平台。「我們店的溫度,就是這樣一度一度,一點一點往上加乘的。」店老闆笑著說。

開業之前,店老闆讓自己在一間以吧檯式教學為主的咖啡教室待上好長一段時日,從中學習與咖啡相關的一切知識與技術。撿選著、烘焙著、沖泡著、飲用著,現在的啡創工廠不時會推出咖啡沖煮教學課程,因為那段扎實的築底時光,才有現今的專業咖啡分享。





@ 手沖單品 蘇門答臘 曼特寧 $180


手沖莊園單品系列中的「蘇門答臘 曼特寧」,多層次的風味包含著花果樹甜味、花草香、酒香氣、焦糖甜、水果發酵。過去一直認為曼特寧的口感偏酸,不符合個人喜好,店老闆的專業建議是:經由「日曬」而非「水洗」,曼特寧的酸感就不會被突顯。喝下一口,正如老闆說,算是重新認識曼特寧,此後也多了一種咖啡風味的選項。



@ 手作巧克力甘納許酥塔 $110


店家設定的冰藏溫度很剛好,阻止巧克力受室溫影響而早早融化。裝盤後灑上現削柳橙皮,一送上桌,清新的氣味滲入鼻息,光用聞的就令人好想大口一咬。微量的蘭姆酒香伴隨苦甜巧克力,不過分甜膩的特點,值得擔心甜點過甜的人嚐上一口。





@貓店長 咖咖



不收取服務費,不限制內用時間,每張桌邊都有插座,當你忘了帶手機充電線,店家還會貼心的借給你。我相信店家是發自內心想服務所有走入店裡的客人,因為服務在啡創工廠,並非被價值化的看待。

如同發生在啡創工廠裡的每一件大小事,咖啡這件事,文創那件事,夢想所有事,全是堅持再堅持的展現。創業,或許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與美好,倒是一但決定,勇氣就會以一種寧靜的方式,去衝撞內心的擔憂與恐懼……

勇敢一點吧!踏出第一步,接下來的步伐就穩固。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118
02-25861010










人禾

猖狂使用大於28歲兩三倍的人生智慧
解放少年郎的走跳力與生活力
為一世人的逗唱做好準備

「我的志願」現在會寫:如果我是一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