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FLAIR:以咖啡誘導美感體驗




她是間迷人的咖啡廳!如果只是路過,不細心一些,可能會誤以為是小酒吧,或是一家時尚沙龍。

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向右走,6分鐘的散步距離。白天的COFFEE FLAIR低調靜謐,夜晚的COFFEE FLAIR慵懶誘人。

COFFEE FLAIR的大門一半透明,一半遮蔽,調皮的將猶抱琵琶半遮面現代催生,更引人好奇。








店內除了適合放鬆窩躺的皮製沙發,空間方正又寬敞開闊的COFFEE FLAIR,在類似中島廚房的咖啡製作區,沿周邊再延伸了吧台座位,更有效運用垂直牆面,打造2人座與3人座。

體貼入微的座位安排,就算客人多了起來,也不會讓人感覺擁擠。共享COFFEE FLAIR的同時,也獨立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隅。








年輕的店主人,對咖啡有股狂愛,因為愛喝咖啡,過去的工作經歷正好累積厚實的咖啡經驗與知識。和弟弟共同合夥經營屬於自己的咖啡廳,而這只是夢想實踐的第一步,20171月下旬開幕的COFFEE FLAIR,一步步踏實的提供咖啡愛好者,具備美感的咖啡體驗。

與生豆工廠配合,只採用新鮮的咖啡豆,在店內自行烘焙,品質掌控不假他人之手。

喜歡單品咖啡的層次多元風味,可以選擇淺烘焙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肯亞卡慕恰奇、巴拿馬Don-K,或是中深烘焙的巴西聖塔露西亞或曼特寧百花島。滋味多樣,從佛手柑的清香、黑醋栗的酸甜,到核果胡桃的堅果油脂香……

茶品是COFFEE FLAIR的另一項特色。有現點現做的鍋煮奶茶,或是選用京都丸久小山園的抹茶,以傳統刷茶方式製作的抹茶牛奶。








「咖啡滋味,有酸有苦有回甘,其實和人生滋味蠻接近的。」店主人說。
受到咖啡滋味的帶領,店主人希望走進COFFEE FLAIR的客人,不只是喝杯咖啡,還能透過杯餐具、桌椅、音樂以及輕食餐點,對於生活美感有更深刻的感受。

「我們有溫潤的木桌、冰涼的大理石桌,或是鬆軟皮質沙發、帶點硬度的木凳。客人實際碰觸,儘管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感受都不相同。」不只在意餐飲品質,更在乎感官體驗的店主人,細心程度,實在讓人驚呼。

意外發現店員擦拭桌面只朝著同一方向,並非以繞圓方式清潔。好奇一問,原來是繞圓的軌跡容易讓桌面看起來有水痕,造成視覺模糊。「這是一個很細微的小動作,但也可能因為這個動作,讓美感存在。」店主人說。





















@摩卡咖啡 180,熱飲

密實奶泡,以可可含量高達70%的純巧克力,加入濃縮咖啡和鮮奶,再拌勻5g黑糖醬,入口帶有濃烈酒香,一時之間還以為咖啡裡加了酒。和一般摩卡咖啡只有巧克力味和甜味,大不相同,適合選搭吃來有點酸度的點心。




























@巴西 聖塔露西亞 單品咖啡 180,熱飲
中深度烘焙的單品咖啡豆,以去除果皮加以日曬的處理,口味濃厚不酸澀。喚醒味蕾仔細感覺,花生、核果、胡桃的堅果油脂香氣,以溫柔不暴衝的節奏,暖暖入喉。






















@蜜橘磅蛋糕 150/ 蘋果酥頂 150
擔心甜點會太甜,來份蜜橘磅蛋糕吧!店家自行熬煮多日的蜜橘子丁,拌入濕潤的蛋糕體,水分比例恰到好處,吃起來不會太軟,甚至有些咬著軟糖的口感,清新順口。



喜歡酸甜味明顯一些,小巧的蘋果酥頂就很合適。底層是拌入蘋果酒的青蘋果和紅蘋果泥,送上桌前,稍微加溫,透過熱度讓蘋果的酸味自然釋放,再鋪上一層以麵粉、蛋黃自製的碎餅乾,最後擺上香草冰淇淋,一口滿足酸、脆、甜。









當咖啡跳脫不只是一杯提神飲料,品嚐經過成為一場誘導美感體驗的過程,生活的美好就不會停留在想像階段,而是真實的擁有。


推開門,走入COFFEE FLAIR的美好氛圍,任誰都會愛上……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11-1號(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散步6分鐘)
02-25983703

@插座提供,低消1杯飲料,美感體驗不限時,歡迎電話訂位









人禾

猖狂使用大於28歲兩三倍的人生智慧
解放少年郎的走跳力與生活力
為一世人的逗唱做好準備

「我的志願」現在會寫:如果我是一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