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你


台灣是個多山,擁有豐富山林與植物動物的島嶼,但城市已經習慣,利用一些車道、高樓大
廈來佔據原本該屬於它們的生長環境,人與自然互相在爭奪生存環境。





其實我們都知道植物需要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我們樂於也歡喜。


公園裡,有兩位不到100公分高的小孩蹲在地上,右手撥的從樹上掉落的樹葉,左手掐著隨手
抓的一把砂土,他們正用他們的身體,在觀察在學習在長大。

每個人觀察自然的方式都不同,我喜歡每天多騰出或利用一些時間來走路,無論是屋簷上的
青苔或電線桿旁的一叢雜草,其實都有他們獨特的個性與來源。







“大和錦”

我是漂亮的植物, 以快樂的臉返回我們之間的對話 。



觀察、不打擾,這是我跟植物對話的方式,記得騰出一個下午,靠在窗邊位置感受著暖陽的擁抱,喝著新鮮的咖啡。






多肉植物可以撐多久的時間不澆水?

通常要先了解手邊的多肉植物是夏型種或是冬型種,並且知道多肉組織是否發達、外表是否堅硬等條件而定。一般新手要記住一項大原則,多肉植物需要通風與排水良好的環境,等到土全乾後,再一次完全淋濕,這樣可以確保避免多肉植物泡在潮濕的土中,造成根部潰爛。外皮越堅硬的種類耐旱程度越高,例如有些仙人掌可以利用休眠的方式,長達半年以上的乾旱。




























多肉植物可以養在室內嗎?

任何一樣植物都是需要陽光、空氣、水這三種元素,因為品種的不同所以所需的程度也不同,而一般居家或是辦公室的室內環境是完全不適合多肉植物的栽培。如因種植環境的限制,建議可以每天或每兩天帶著植物去陽台或是窗邊遛遛,每次1~3小時,這樣起碼對於一些耐陰性高的植物,可以陪自己上班多一點時間。
(耐陰性高的多肉植物有鷹爪草屬、臥牛屬或仙人掌科等種類)




植物、水泥盆器、照片&文字 / XI XI Design 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