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杯越過山丘的咖啡滋味




還記得第一次嚐到咖啡的滋味嗎?這裡說的咖啡味,不是機械化注入新鮮屋包裝的咖啡牛奶,也並非藏匿在冰凍巧克力派皮裡的咖啡香料夾心。

陳年滋味記不住是正常的,那次舌尖喉頭的味兒,早已遺忘。而還能乍然憶起,絕對會是專屬自己的咖啡心情。








@蜂蜜肉桂卡布奇諾


喜歡看著粉筆在黑板上書寫的凹凸軌跡發呆,一旁的咖啡小知識寫著:咖啡分為精品premium咖啡、商業咖啡、以及規格外的discount咖啡。商業咖啡常常混雜許多瑕疵豆,是造成心悸與失眠的主因。




店員親切介紹著不同烘焙程度,從世界各洲產地旅行而來的咖啡豆。指著其中一種好奇的問:「這咖啡的特色是?」不確定是標準服務術語?還是一杯咖啡真有這般魔力?只見店員輕輕一笑坦率的說:「喝一口會想起你國小暗戀的對象!」


@左前:榛果巧克力蛋糕
@右後:重乳酪蛋糕

精心製作的甜點,遇上悉心沖煮的咖啡,彼此大方碰撞出一段令人傾心又動心的時刻。

印象中的榛果巧克力蛋糕,入口的不是榛果已碎裂成綠豆粒大小,就是只嚐到榛果香料,Pleasant Hill讓榛果用自己的原貌與我相擁。蛋糕本身密度厚實很重要,尤其是乳酪口味的,這塊重乳酪讓我甘心用28分鐘才吃光……






對於咖啡的種植、烘焙、蒸煮、調味,當然還有拉花的花招,各國都有其專業與極度熱情的人士,各說各話,各飄其香。而一般大眾的我們,喝的是一種昂然的生活態度,嚐到是苦是酸是回甘,真的不重要。

既然逃不開被生活追趕,不如和自己許下 1杯咖啡時間的承諾……



今天大腦嚐到的咖啡滋味,我說它是回憶的喜悅。一杯蜂蜜肉桂卡布奇諾,讓我想起國小暗戀的對象是:澄美。




@Pleasant Hill,想念好朋友所創立

02-25148802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1弄2號








人禾

猖狂使用大於28歲兩三倍的人生智慧
解放少年郎的走跳力與生活力
為一世人的逗唱做好準備

「我的志願」現在會寫:如果我是一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