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日常的簡約優雅

簡約,極簡的服裝風格一直是我所喜歡與擅長搭配的風格之一。


念服裝設計時期的某一階段,只喜歡穿著素面毫無裝飾,只有版型變化造型的服裝。

那時候最崇尚的與最容易接近的中價位品牌Giordano ladies,把這樣的風格詮釋得很清楚。
不管是針織材質,平織材質,這個品牌都善於把這樣的乾淨極簡風格用設計,立裁或版型方式把人體的動態感塑造在布料上面,呈現出來。


這樣的風格,很現代感的時髦且不易退流行。我覺得穿上乾淨簡約的東西,是最看得出自己的本質與個性的狀態,因為衣服只是在襯托你自己,而不是用衣服來代表你的個性。



 

我個人非常喜歡賈伯斯的這句名言“簡約是細膩的極致(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這是他堅持的理念之一。
「要讓一件事情變得簡單,要真正了解隱藏其下的挑戰、創造出優雅的解決方案,絕對得下很大的苦功。」賈伯斯說。
表象的來說運用在服裝上面,簡約如何極致?就是拿掉繁複的設計,太多的裝飾,華麗的色彩後回歸到布料本身,材質上的細膩與高級,以不多不少的設計,在人體上才能夠呈現簡約的極致美感。



前陣子的不公開會員活動,讓我想起一直有顧客們在詢問有沒有上班時可以穿的服裝?不要太造型,太有設計感...等等。所以我設定了簡約風格要讓他們可以很實穿,也不會太正式,甚至有一點輕休閒。在夏日,透膚清爽是必要的,不只辦公室lady,有一些是需要跑外務的業務,這些都必須考慮進去。

第一套簡約棉質水藍襯衫,正面是素面簡約,背後有雙片交疊與綁帶設計,轉身就有亮點!搭配上深藍色前壓褶直筒寬褲,整體俐落,即使臨時要開會服裝上也不失禮。





第二套也是無裝飾簡約上衣,領口開襟,以透膚拼接紗質,呈現層次與設計感。下半身搭配粉色前壓褶直筒寬褲,這樣的色調簡約又不失優雅。




搭配牛仔短身外套的模樣。
為什麼選擇牛仔外套?因為平常我們的西裝外套算是衣櫥裡已必備了,上班時如果是公司許可的狀態下,沒有需要著正式西裝出席會議的話,我希望她們可以搭配較帥氣有型的款式,
感覺上比較有朝氣,活潑!



下班時馬上去聚會,逛街,幼兒園接小孩都好,都美。精神奕奕的簡單色調都讓人看起來比較沒有倦容。




同款簡約黑色的模樣,感覺就不太一樣,多了一點正式與隆重。
黑色有一點距離感,有一點權威。我個人想像,在挑選黑色穿著時赴的會議很正式,可能是與其他公司主管老闆的會議,或是必須要進行一個正式的商業午餐或晚餐。









第三套簡約蕾絲洋裝是想到星期五沒錯!想起以前於服裝公司上班時,星期五的設計部門看起來很精彩,大家像是要去看秀一般打扮(笑),莫名的朝氣勃勃,晚上要去餐酒館聚會,然後隔天要放假了,什麼事都特別有勁。




蕾絲洋裝本身沒有多餘的裝飾,它的蕾絲布花就是重點,其實不需要過多剪裁。所以平價時尚中,也建議大家可以挑一些很簡單的款式,但布料是蕾絲布,就可以營造出你想要的優雅浪漫質感,或是一般需要的正式場合,它會讓你很方便去搭配造型。




我是選擇讓大家搭配長版的水洗仿舊簡約牛仔外套,立領、連袖寬袖、oversize,都是隨性英俊的必備條件呀。裡頭穿很娘的蕾絲洋裝,外頭就要帥一點,混搭的簡約!















Always handsome,vintage,hippie style!
that's SOPHIA WANG!
多元風格都只來自於ㄧ個態度 ‪#‎HandsomeLady‬
by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