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 coffe & some more:溫潤的療癒



這一趟路,走的是回憶……

過去10年,每日生活在八德路三段的巷弄,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帶著泰迪(30公斤的拉布拉多大型犬)出門散步,泰迪應該比我還期盼每天出門的時間,可以用撲倒街坊鄰居的姿勢和大家熱情打招呼。

好久沒回來的夏日午後,走在再也熟悉不過的街道。許多記憶裡的店家都不見了,情緒正在惋惜,卻也發現好幾間裝潢吸睛的新商家,FIX coffe & some more就是其一。




大片落地窗前,設置原木材質的牆面與桌椅,另一角落則是綠色植物的家,仔細看會發覺,木製牆上吊掛好幾株造景盆飾。盎然生意的氣息,發散隱隱不喧嘩的療癒氛圍。

是的,FIX coffe & some more就是想提供一個療癒的概念,透過咖啡香,經由手作甜點,仰賴白淨又溫潤的空間語彙,讓每位來客在無法避免的生活壓力侵襲之餘,擁有重整步調與一丁點的平靜時刻。





FIX coffe & some more用閱讀、自然、童趣,滿足期待被療癒的都市男女。試著迎合男男女女的胃口,除了大門口的植物專區,店內每桌桌面也巧妙放置多肉植物與乾燥花束。細看點餐吧台區,多處小轉角也擺放了奇趣公仔。位於店家最深處的木質書櫃,還提供了多樣書籍:思辯文學、時尚雜誌、書店月刊。



以咖啡飲品與甜點為主、輕食為輔,有著明確經營定位的FIX coffe & some more,僅供應2款吃飽用的帕尼尼。


@燻牛肉濃起司帕尼尼$220

看來份量不多,下肚後卻有切實的飽足感。咀咬著口感扎實有嚼勁的法國鄉村麵包,濃郁溫熱的Havarti Cheese融入齒間,黑楜椒薄片牛肉的煙燻感隨之而來,有著在鄉林野餐的想像。

@左上 藍莓塔$150 右下 芒果生乳酪$130
排列整齊的藍莓粒,真是迷人。

店家從冰櫃取出塔皮,小心翼翼將15顆冷凍藍莓依序排放,最後撒上現刨新鮮檸檬絲。送上桌時,老闆貼心的解釋,因為塔皮與藍莓的冰凍溫度不同,送餐前才能完整組合的程序不能免,以免塔皮過硬,或是藍莓太早軟化。藍莓塔,微酸不甜膩,美味。

芒果生乳酪送上面前,新鮮愛文芒果的清香,傾刻撲鼻。叉子緩緩下切生乳酪,剖面出現了另一層驚喜:新鮮奇異果切片。大口吃下芒果生乳酪,現切芒果丁混和著現打芒果醬,正感覺芒果滿布口腔之餘,奇異果的酸,與芒果的甜恰巧平衡。

@中上 短笛,冰飲$130
有著趣味品名的短笛,是以濃縮咖啡做為基底,淋上少許鮮奶。點的是冰飲,濃縮杯裡會佐以迷你冰塊。一般來說,濃縮咖啡的味覺曲線振幅強烈,或許因為鮮奶的柔軟個性,稍稍勸阻了咖啡的躁進,滑順不苦口。

@卡布奇諾,熱飲 $店家招待


艷陽高掛的午後,原本悵然若失,止不住緬懷過去10年的心情,因著咖啡與輕音樂的調劑,感傷顯得有些多餘。

今年7月滿1歲的FIX coffe & some more,療癒了我的some & more。提醒著自己,既然回不到過去,就用力記得那10年之間最不平凡的日常:趕著下班,趕著走路,趕著爬上5層樓的階梯,趕著推開家門後,泰迪助跑奔向我胸口,像隻大兔子在身邊繞呀繞的美好……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21
02-25775885

wifi、插座提供,療癒不限時
◎每人低消1杯飲品








人禾

猖狂使用大於28歲兩三倍的人生智慧
解放少年郎的走跳力與生活力
為一世人的逗唱做好準備

「我的志願」現在會寫:如果我是一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