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low café 溫柔x童心的居家空間



4年了,終於再訪Pillow café。原本小小的店面空間,4年後「長大了不少」。不變的,是一路打造的居家氛圍。就像自家陽台的戶外座位區,仍是來客的最愛,儘管現處盛夏,喝上一口清涼入喉的飲品,仿若能澆熄惱人的焦躁。



店家老闆約莫40歲左右,是個看似成熟,內心卻住著一個大男孩的微中年男子。仔細環顧四周,觀察布置細節,不難發現「自然」「植物」「玩偶」都被精心置放在視線所及的每個角落。



座位數的錯落安排,滿足了各式來客的需求,有人人獨享的吧台區、2人桌、4人桌、以及最熱門的「8人包廂」。

轉桌率的考量,越來越多店家取消「假日訂位」的服務,Pillow café4年前一樣,不分平假日都能接受訂位。待在店裡的2個多小時,幾乎每個推門入店的都是訂位的客人,一點點私心,希望訂位制度能繼續為客人保留,最重要的是每位客人能遵守「訂位禮儀」,一次次的爽約,恐怕再怎麼有心服務的店家,最後都會被傷透了心,而取消這項服務。



咖啡,是走訪每間咖啡廳必點單品。甜點,更是絕妙配搭的品項。

Pillow café在咖啡與甜點之餘,另外準備多種飲食清單滿足不同來客的需求,特別是鬆餅和茶飲,放眼望去,幾乎每桌都點了一份,不分獨享或分食,看著旁人一口一口的津津有味,
心想:下次來,也要點一份來嚐嚐。

尤其是茶飲。有來自英國的草本茶,也有從德國進口的有機花草茶,天熱的關係,很多客人點了沁涼茶飲,因為是「冰的」,照理說應該在點餐後快速上桌。只是這項理所當然的邏輯,在Pillow café有點行不通。

堅持讓客人喝到茶飲本身的純粹與原味,Pillow café的冰茶飲不會額外添加冰塊,沖泡好的熱茶,會經過「隔冰降溫」的動作,讓茶飲自然冰鎮。經過這番說明,原先有點不耐煩的客人,也能因為理解店家對產品的品質要求,稍稍收斂了怒氣。

坐在吧台區,像是站在黑與白的中線,中立的灰色立場,讓人不偏頗的遇見存在日常裡的小故事,挺有趣的。


@拿鐵,熱飲,$130

@店家自製手工甜點,提拉米蘇,$150
光用看的,就能發現熱拿鐵的奶泡極其厚實綿密,拉長起泡的秒數,奶泡入口的扎實感令人印象深刻。只不過,牛奶的溫度有些失準,如果溫度再高一些,可以拉近咖啡和牛奶的溫度落差,口感會更順口。

很喜歡照片裡切割得如此方正的提拉米蘇。

曾有人說,正統的提拉米蘇,從外型就能看出義大利人率性性格,用大大的勺子舀起盛盤,不規則的盛裝在盤上。只是遇到室溫較高的室內空間,那塊隨興的甜點很快就會「融化」成一灘軟泥。視覺上,缺乏了美感。

Pillow café的提拉米蘇,不僅添加了基本的瑪沙拉酒,還拌入XO、威士忌以及麥斯蘭姆酒,香氣濃郁。店家將裸妝的提拉米蘇從甜點櫃取出,再裝飾灑上苦甜可可粉,入口之後,交由口腔的溫度去融合可可粉與帶著酒香的奶油,最後再喫咬兩下最底層的餅乾。因為自製,少了過分的甜膩,留存著令人會想念的香濃。


原本只有週一到週五才會上工值班的狗店長「夏啪」,沒想到能在假日相遇。整間店都是她的遊樂場,4年過去,她也變身風韻迷人的小女人了。熱情的夏啪,時不時的自在遊走,一會兒穿越椅子底下,一下又把自己的身體,倚在客人的腳邊,可愛極了!

喜歡咖啡茶飲、熱愛嘗試自製手工甜點,或是想來份精緻又不昂貴的輕食餐,Pillow café是很適合的選擇。充滿溫柔與童心氣氛的Pillow café,值得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悉心體驗。


店家資訊
台北市瑞安街133
02-27062322

Wi-Fi、插座提供,躺枕頭不限時











人禾

猖狂使用大於28歲兩三倍的人生智慧
解放少年郎的走跳力與生活力
為一世人的逗唱做好準備

「我的志願」現在會寫:如果我是一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