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三明治:好吃料理,輕鬆生活




令人好奇,桔梗花和三明治,有關聯嗎?

「永恆不變的愛」是桔梗花的美麗花語,因為對西式三明治有著綿長情意,老想著要把一路熱情,投注到經手的每份三明治裡。用呵護與不變的心,愛著店裡的一道道料理。

剛滿一歲不久,桔梗三明治保持求新求變的態度,近期大受歡迎的料理,是經過一再反覆的試驗,納入顧客回饋,調整味覺和食材比例,推陳而出新。


桔梗三明治,其實不是「一般的三明治」。這裡賣的三明治,並非在兩片土司裡放上幾片加工火腿,再擺上起司和幾葉生菜……





仔細瞧瞧桔梗三明治的店內裝潢和空間設計,令人直覺感受:像是坐在歐洲街邊的餐館裡,有歐式風情的映襯,融合數量眾多的植栽,用餐氣氛更顯悠閒。

事先訂位是必要的,可以選擇戶外、室內,以及獨立的小閣樓包廂,座位相鄰,卻又不大會相互干擾。







位於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大約7分鐘的散步距離,桔梗三明治的店面不大,但每個角落都有店家的品味收藏,如果是平日前往,在沒有滿座的狀況下,店裡有許多轉角片刻,值得留意欣賞。



「其實一開始,我們店裡真的只有賣三明治,用得也是一般土司。做了一段時間,連我們自己都開始覺得無聊,難道三明治就只能讓人吃飽而已嗎?」Jay很誠懇的說著。「我們店裡的主廚對於西式料理很有興趣,也擅長西餐的調味烹煮,除了在台灣的星級飯店,也時不時的飛往國外西餐廳學習和練習,當然還有『親身試吃』。」

為什麼一直強調桔梗三明治的「三明治」是西餐的規格呢?在這裡,麵包是選用口感扎實的巧巴達,這是在歐洲國家很常見的麵包,製作原料和方式都很單純,烹調過程也只有使用營養價值高的橄欖油。

而每份三明治所淋上的醬料、灑上的堅果,果昔飲品裡的調味與配料,全是桔梗三明治手工製作,而非購買現成的抹醬或乾貨。

換句話說,營業時間雖然是0900~1700,其實七八點就得開始準備當天的食材,傍晚五點以後,則是事先準備需冷藏保存至隔天才能使用的佐醬。

吃過桔梗三明治之後,通常會大大翻轉三明治給人的既定印象。







      
@開心杏桃雞 280

嫰!微甜,帶點清香。

加熱烘烤過的巧巴達,沾著灑上迷迭香的半熟蛋黃,單獨吃也很好吃。開心杏桃雞,選用肉質結實的雞腿肉,以低溫真空烹調的「舒肥法」,在58°C中催熟,吃來非常滑嫰。加上自製的手工杏桃醬,清甜順口極了!

喜歡中西合併料理的人,倒是可以來一份「雞喝醉了」的Brunch,一樣是透過舒肥法將雞腿肉熟成,再以花雕酒入菜。帶有薄淡酒香的西式早午餐,挑逗著不一樣的味蕾體驗。


 @蘋果派昔昔 $200



@野莓昔昔   200


昔昔系列,主打「用喝的甜點」,一份兩杯,適合共享。

每份昔昔,都會加入自製的冰淇淋奶昔、鮮奶油做為基底。攪動蘋果派昔昔,喝到原本沉在底層,以肉桂拌炒的蘋果果肉,真的像在吃蘋果派。甜度適中,喝完整杯都不覺得膩。

色澤艷麗的野莓昔昔,不只視覺吸睛,果昔本身是用藍莓、紅莓、桑葚製作成果汁,最後再灑上南瓜子、杏仁片,擺放新鮮莓果與可食用的花瓣。口味酸甜,又能嚼到果仁的香氣,美感與營養都兼顧到了。





桔梗三明治的餐點,份量飽足,建議與朋友分食共享,選擇不同的主餐口味,也能一次吃到各具特色的西式三明治。

堅持每日備料,提供新鮮烹調的美味,桔梗三明治期許自己,不僅能帶給客人好吃的料理,也能帶動輕鬆生活的悠閒態度。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2號(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02-27012220
每日0900~1700

@假日請訂位,用餐90分鐘,現金交易,不收服務費













人禾

猖狂使用大於28歲兩三倍的人生智慧
解放少年郎的走跳力與生活力
為一世人的逗唱做好準備

「我的志願」現在會寫:如果我是一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